鹿玺

随性而为
那些故事才只说了一半
纯文号:@鹿玺的菜地

《郎骑竹马来》 C34[凯源CP.千总直男.竹马竹马向]

终于在一起了,耶嘿(๑•̀ㅂ•́)و✧

源源,老王嘴那么甜,你确定不尝一尝╮(╯▽╰)╭

====================

34 论浪漫告白的最佳方式

高考当天,市区里的河边,湖边都拉上了醒目的横幅,那鲜艳的大红横幅上写着:考试诚可贵,生命价更高。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

王源一早被王俊凯从被窝里刨了出来,迷迷糊糊的去浴室洗漱完毕后换好衣服站在穿衣镜前摆了两个自认为很帅气的pose,深呼吸一口气冲着镜子里的人打气,王源加油,你就是辣么炫酷!

吃早餐时候,作为前辈王俊凯耐心的向王源小同学传授高考得分秘籍须知,王源咽下嘴里的油条可还是有些口齿不清,“行了,这些你都给我说了好几遍咯。”

“我这不是让你加强巩固么。”把剥好壳的茶叶蛋送到他嘴边,王俊凯嘴上的唠叨还是没停下来,“做完题如果时间充足,那就再检查一次。对了,一定要检查答题卡……”

仰着脖子咕嘟咕嘟把碗里的豆浆一饮而尽,王源抹了把嘴急忙打断某位大婶儿的唠叨,“王大婶儿,我吃饱了,咱们能走了么。”

“走走走。”只见王俊凯用最快的速度把碗筷丢进水槽,为了陪那熊孩子去考试他也顾不得刷碗了,拿毛巾擦了擦手后走到熊孩子跟前接过他的书包背在肩上,提醒正在穿鞋的人,“三证,中性笔,2B铅笔……”

“没一样落下的,咱们快走吧!”王俊凯口里那些东西昨儿被他反反复复检查了三遍,能落下的才有鬼呢!

站在考点门口王俊凯伸手拍拍王源的脑袋,冲他笑出两个虎牙,“去吧,好好考试,我等你出来。”

接过王俊凯递给来的书包,王源右手来回攥了攥,然后抬头看向他,眸子里闪烁着些许紧张,他想开口说些什么,可张了张嘴又把话咽了下去。见状,王俊凯伸手把他拉进怀里,鼓励似的拍拍肩膀,给他打气,“加油,我相信你,紧张的时候就想想我,那样就不会紧张了。”

“你当自己灵丹妙药啊。”感受到周围人的目光,王源有些害羞的想把王俊凯推开,却不想那人劲儿大的可以,自己推了半天不但没推开他反而被搂的更紧。

“我比灵丹妙药还管用。”松开怀抱王俊凯揉揉王源的脑袋,然后把右手握拳伸到他眼前等待他的动作,“去考试吧,加油!”

“好!”明显比他拳头小一号的拳头轻轻与他相撞,而它的主人更是笑的眼睛弯弯,像道月牙。

六月初的天气虽没有盛夏来的燥热,却也带上了暑气,所以王源考完第一场出来后,便看到王俊凯早已被热的满头大汗。说实在的,见他这样自己确实有些心疼,明明能去旁边的阴凉地等着,可这人偏偏就傻站在正门口,好让自己一出门第一眼就能看见他。

所以,下午考试之前王源三五次的叮嘱王俊凯,一定不要再傻站在太阳下了,要是等他出来看他还像上午那么傻站着,就别怪他不客气。看王源鼓着腮帮子一副‘到时候看我不给你好看’的表情王俊凯笑呵呵的点头答应他,自己一定不再那样了,他保证!

顺利考完第一天,隔天下午王源去考最后一科的时候王俊凯在内心暗暗做了个决定,“哎,王源。”


喊住正在往里走的人,王俊凯紧张的舔舔上唇看了他半天才继续开口,“等你出来,我告诉你件事儿呗。”

王源盯着王俊凯看一会儿,然后微微点头,笑着说,“好。”

目送着王源进了校门后王俊凯左右寻了一块阴凉地站定,然后摸出手机划拉两下点进微信‘心灵大讲堂’群组。

你的兔牙你的笑:哥们明天要告白,你们有什么好的想法?

消息发出没一分钟,群里就炸开了锅。

帅哥闪闪亮:告白?告啥白啊?老王你之前那个白富美黄了?

睿智真男人:卧槽,黄了?老王你这个负心汉!

电线杆与小木墩:不是为了人家都舍得踢断胳膊么,怎么就黄了呢?

帅哥闪闪亮:肯定是老王始乱终弃了呗,哎,可怜一姑娘了。

电线杆与小木墩:老王咱可不能这样啊,你看我媳妇儿那样我都没想着跟她散,学学咱,爱一个人就要包容她的一切。

你的兔牙你的笑:说完了,要不听我说两句?

睿智真男人:渣男没权利说话!

帅哥闪闪亮:要说可以,先跪直了!

你的兔牙你的笑:谁他|妈始乱终弃了,就是原来那个行么!

帅哥闪闪亮:白富美?

易颗歆属于你:是老王跟他一直恩爱那媳妇儿告白,楼上一群智商是硬伤的SB。

你的兔牙你的笑:就这么回事儿,千总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易颗歆属于你:四个字,简单粗暴。骚年,上吧,我知道你期待许久了。

电线杆与小木墩:千总你可拉倒吧,你对人家宋艾歆那也够简单粗暴了吧,可结果呢。

易颗歆属于你:你给我闭嘴!

易颗歆属于你:劳资跟宋艾歆好得很,老王你就按我说的办,又不是没做过。

你的兔牙你的笑:妥了,就决定简单粗暴这法儿了,下了。

帅哥闪闪亮:我还是没大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_(:з」∠)_

易颗歆属于你/电线杆与小木墩/睿智真男人:…………

退出微信看了眼时间,离王源考试结束还有一段时间。收起手机抬头看了看湛蓝的天空,柔软的云朵在天际慵懒的舒展,王俊凯怔怔地看了一会儿后低下头,开始在心里计划着等会儿自己该怎么简单粗暴解决告白这件事儿。

要不……再直接下嘴?

可这四面八方都是人的,自己会不会被当做变态啊?

算了算了,再换个安全点儿的方案好了。

正当他冥思苦想也没想出什么好点子时就看见考完试的王源带着微笑一蹦一跳地往他这儿跑,下意识地伸出双臂作出欢迎的姿势把人迎进怀里,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小孩扑进他怀里,那人语气里都带着难掩的兴奋:老王,老王,我都考完咯,我毕业咯!

似乎被王源的开心感染,微微撤开两人的距离,乐呵呵拍拍他的脑袋,“恭喜毕业啊,王大源小同学。”

“快走,快走,我们回家,考试考的我都饿了。”很自然的伸手牵过王俊凯的右手,王源撅着嘴吵吵嚷嚷的喊着自己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咯。倒是王俊凯,看着被王源十指相扣的手指,半天没有回过神来。

“老王,老王?”拿右手伸到他眼前摆了摆,看他好半天才回神忍不住打趣他,“想什么呢,对了,你考试之前说考完要跟我说件事,你要跟我说什么啊?”

低头看了眼两人紧紧相扣的手指,王俊凯再抬起头时眼睛里带着温柔且温暖的笑意,“你不都知道了。”

闻言,王源从脸颊一直红到了耳根。

其实,在王俊凯说出那句话时,他大概就猜到了王俊凯准备说些什么,所以考完最后一场出考场时,他就已经悄悄在心中作出了决定。而当他看到王俊凯站在那儿伸出双臂迎接他时,他毫不犹豫的扑了进去,然后牵起他的手,用行动来告诉他自己的决定。

“王源,你真的决定喽,不骗我。”即便是手牵着手可王俊凯还是不放心,于是忍不住想再次确认一下。

“那我松手了啊?”故意装作要放手的样子来吓唬他。

“别!”再次紧了紧两人紧紧握着的手,王俊凯两颗虎牙在夕阳下熠熠生辉“以后你都别想松开手了。”

陪孙子来高考的老爷爷看到这一幕,忍不住赞叹,这一对小哥俩感情可真好。

听到老爷爷的话,王俊凯直了直身板,冲老爷爷微微一笑:“爷爷您夸奖了,祝你孙孙考上大学哦。”

见王俊凯一副根正苗红五好少年的样子王源偷偷的放低了声音吐槽,嘁,就你能说,嘴可真甜。

即便他声音再小,却还是被王俊凯耳尖的捕捉到了。把头凑到他耳边低语,王俊凯语气里带着几分不怀好意的调笑。

“说我嘴甜,要不给你尝尝?”

“不要脸!”

评论(15)
热度(188)

© 鹿玺 | Powered by LOFTER